廣西北海創新創業文化節及青年創業創新大賽啟動

【查看原圖】
圖為青年創業成果展示。共青團北海市委員會供圖
圖為青年創業成果展示。共青團北海市委員會供圖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9月23日16:17

人民網北海9月23日電 9月22日,2020年北海市創新創業文化節暨“青創杯”北海第五屆青年創業創新大賽在北海市寧春城正式拉開帷幕。

據介紹,2020年北海市創新創業文化節由中共北海市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共青團北海市委員會、北海市北部灣(廣西)經濟區建設管理委員會辦公室等單位聯合主辦。

前述文化節涵蓋了創業賽事、創業成果展示、創業培訓、創業交流、投融資對接、農業專利成果對接等創業主題活動及子活動預計達到35場以上。而青年創業創新大賽設置了創新創業組和電商扶貧營銷組。針對有專利技術或掌握核心技術的創新創業項目,大賽將予以側重。此外,結合當下疫情快速發展的新經濟業態,大賽創新設置電商扶貧營銷組,旨在以賽代訓,挖掘培養一大批新業態人才,服務北海市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

活動當天,青年創新創業集市火熱開展,50多個青年創業成果一一亮相,有涵蓋智能科技、生物科技、農業科技為主的創新科技展區,有電商直播為主的電商直播大街,也有為創業者進行投融資、金融、法律、稅務、政策等知識現場問診的創業診療所。此次活動吸引了北海市創業青年和市民朋友超過5000人現場體驗。

為加強創業服務,促進優秀創業項目融資孵化轉化,北海市青年創業促進會分別與深圳前海華鬆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賽伯樂投資集團簽訂《北海市青年創業投融資意向合作框架協議》。

值得一提的是,為加強基層創業青年交流,建設基層青年創業創新有形陣地,引導基層青年提升創業素質服務中心大局,共青團北海市委員會為8個北海市青年創業創新實訓中心授牌。(陳燕、李其鏢)

分享到:
(責編:陳燕、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