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平果市公安局開展2020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集中宣傳活動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9月19日13:07

民警結合當前互聯網發展的新特點,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向群眾講解網絡安全防范知識。黃瑜攝
民警結合當前互聯網發展的新特點,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向群眾講解網絡安全防范知識。黃瑜攝
下一頁

人民網平果9月19日電 為切實提高廣大人民群眾網絡安全意識和防護技能,營造健康文明的網絡環境,9月18日,平果市公安局積極組織網安、治安、禁毒、國保、交警等警種在平果市烈士陵園廣場開展以“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為主題的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集中宣傳活動。

活動現場,“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等宣傳標語十分醒目,民警通過懸挂橫幅標語、擺放宣傳展板、發放宣傳資料、有獎問答等多種宣傳形式,向廣大群眾廣泛宣傳網絡安全、文明上網、防范網絡電信詐騙等知識。

同時,民警結合當前互聯網發展的新特點,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向群眾講解網絡安全防范知識,提高了人民群眾網絡素養及自我保護意識,傳達了公安機關嚴厲打擊網絡違法犯罪的決心和力度,營造出“網絡安全,人人有責、人人參與”的良好社會氛圍。

聽了民警講解網絡安全知識的林阿姨說:“沒想到網絡還有這麼多的‘陷阱’,今后上網要小心謹慎,並且要多學習學習這方面的知識,防止‘掉坑’。”

在開展國家網絡安全宣傳的同時,各警種民警還結合自身工作特點,積極向群眾宣傳了治安防范、毒品預防、反邪教、交通安全等知識,增強了群眾的安全防范意識和能力。

此次宣傳活動,平果市公安局共出動警力15人次,懸挂宣傳橫幅5條,展板宣傳展板8塊,發放各類宣傳資料1200余份,解答群眾咨詢8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群眾網絡安全意識和安全防范意識,取得了良好的宣傳效果。(黃瑜、李偉光、李露瑩)

【1】【2】【3】【4】【5】

(責編:吳明江、李敏軍)

 相關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