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樂業:“旅游+扶貧” 讓天坑美景變身聚寶盆

【查看原圖】
雲海天舟。樂業縣委宣傳部供圖
雲海天舟。樂業縣委宣傳部供圖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9月17日10:19

人民網樂業9月17日電 (張雲河、郭振乾)大石圍天坑群景區是中國樂業—鳳山世界地質公園范圍內最主要的景區之一,由大石圍天坑、白洞天坑、神木天坑等28個天坑組成,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天坑群”,享有世界“天坑博物館”之美稱,景區於2007年獲得國家4A級景區稱號。

“雲海天舟項目是大石圍景區創5A的核心項目,項目位於海拔1450米的大石圍景區西峰的峭壁上,耗資4200萬元,是目前世界上最長的玻璃懸挑平台。自2020年1月18日正式對外開放,已成為備受游客青睞的網紅打卡點。接待量較去年同期有近10倍的增長。”大石圍天坑群景區行政總監韋曉紅介紹時說。

大石圍公司還積極承擔起社會扶貧任務,助推全縣旅游脫貧攻堅。

據了解,截至目前,在該景區入股的貧困戶有470戶,共獲得紅利資金607萬元。已帶動200多人貧困人口實現就業,每人每年增收約12000元。另外,景區還鼓勵周邊群眾自主創業,發展特色種養業、旅游手工飾品制作等,以收購等形式將周邊貧困戶的自主創業產品銷售給各地游客,帶動500多名貧困群眾致富增收。

分享到: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