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北海開展石油化工火災事故滅火救援聯合演練

【查看原圖】
圖為演練現場。呂帥錫攝
圖為演練現場。呂帥錫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9月15日12:25

人民網北海9月15日電 9月14日,廣西北海市人民政府在廣西新鑫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舉行全市石油化工火災事故滅火救援聯合演練。

本次演練採取全流程、全要素綜合實戰演練的方式開展。演練設定廣西新鑫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廠區內三甲基戊烷泄露,同時造成人員受傷被困。北海市消防救援支隊指揮中心接到報警后,先后調集金港、鐵山港、興港等9個消防站、戰勤保障分隊共計32輛消防車,112名消防指戰員,1套遠程供水系統、1套應急注氮系統、3架無人機、2輛滅火機器人、12門移動(自擺)炮、50噸泡沫滅火劑投入到演習中。北海市應急、公安、交警、醫療、通訊、氣象等部門亦啟動應急響應機制,聯合開展應急處置行動。

在1個小時的時間裡,各參戰單位先后完成單位啟動預案、疏散人員、火災報警、災情偵查、安全警戒、關閥斷料、應急聯動響應、冷卻保護、注氮保護、供水體系建立、緊急避險、火災處置、戰勤保障、總攻滅火等15個環節的65個演練科目。整個演練過程中各聯動單位協同配合密切,迅速展開滅火救援行動,圓滿完成了一系列滅火應急救援實戰演練科目。

此次演練,當地消防、公安、交警、應急及相關單位,密切配合,演練戰術科學、力戰術科學、力量部署合理、參演人員訓練有素,充分檢驗了該市應急處置指揮水平和真實展示了全市應急處置能力。(陳燕、呂帥錫)

分享到:
(責編:陳燕、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