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山:四所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學校開學

【查看原圖】
鐘山鎮第九小學的孩子們興高採烈地走進新校園。廖超文攝
鐘山鎮第九小學的孩子們興高採烈地走進新校園。廖超文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9月11日16:10

日前,賀州市鐘山縣鐘山鎮第九小學在學校操場舉行開學典禮。

在開學典禮現場,學生家長雷小雨告訴筆者:“以前農村的孩子是很難進入縣城學校讀書的,最近兩三年,鐘山縣城新建學校多起來了,在縣城打工的我也可以把孩子送到這裡的學校,得到更好的教育。”

“以前我在離家較遠的珊瑚小學讀書,都是爺爺奶奶接送很不方便,如今爸爸在縣城工作,今天我能到這又大又漂亮的學校讀書,心裡非常高興。”該校五年級一班學生羅悅笑著說。

據該校校長韋志芳介紹,鐘山鎮第九小學是一所教育扶貧項目學校,佔地面積3.6萬多平方米,辦學規模為1620人,今年已招生17個班級共771人,其中西路易地扶貧搬遷子女116人。

近年來,鐘山縣全力推進義務教育有保障學校項目建設,確保全面打贏教育扶貧攻堅戰。全縣累計投入義務教育有保障學校項目資金約2.6億元,先后新建了縣第三高級中學、縣第四中學、鐘山鎮第七、第八、第九小學,以及鐘山鎮護平完小,公安鎮裡太完小、鳳嶺完小等教育扶貧項目建設,建筑面積11萬多平方米,新增學位1萬多個。

截至目前,鐘山縣第四中學、鐘山鎮第七、第八、第九小學四所新建易地扶貧搬遷教育項目學校正式開學,當天入學人數達3600多人,有效解決了易地扶貧搬遷戶子女入學、城鎮學校大班額等問題。(廖超文、董少榮)   

分享到: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