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開展聯合整治界河專項行動

【查看原圖】
雙方聯合開展界河巡航。楊亞龍攝
雙方聯合開展界河巡航。楊亞龍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9月10日08:35

人民網崇左9月10日電 為進一步加強中越移民和邊防部門雙邊執法合作,不斷健全完善聯管聯控工作機制,服務防范疫情工作,共同維護邊境地區安全穩定。中國崇左邊境管理支隊與越南馱隆國際口岸邊防屯於近日首次開展聯合整治界河專項行動。

本次行動中越雙方按照“同步巡檢、同步核實、現場移交、現場銷毀”的要求,共巡邏界河12公裡。共同對停靠在界河邊的船隻進行登船檢查,對邊民進行普法教育,勸導邊民們要遵紀守法,禁止開展一切違法違規活動。

行動中,中越雙方共查獲中型“三無”鐵殼船1艘,割斷過江纜繩7條,走訪查訪漁戶3戶,教育邊民100余名,共銷毀竹排14條,清理界河沿岸重點通視區2500余平方米。(張芳 梁鵬 楊亞龍)

分享到: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