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奉獻助脫貧 助學圓夢送希望

南寧市希望工程“圓夢行動”助貧困學子圓夢大學

【查看原圖】
愛心企業捐贈。宋延康攝
愛心企業捐贈。宋延康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9月06日09:49

人民網9月6日電 9月5日下午,共青團南寧市委在漓江書院舉行“青春奉獻助脫貧 助學圓夢送希望”——2020年南寧市希望工程“圓夢行動”助學金捐贈暨發放儀式活動。活動旨在激發社會公眾廣泛關注貧困大學生,鼓勵受助的貧困學子在大學生活中自立自強,發奮努力,用知識改變命運,用真情回饋社會。

活動儀式上,今年以理科689分,考上清華大學的梁智寧,代表受助學生上台發言,表達了對社會各界愛心企業與愛心人士、對共青團南寧市委、南寧市希望工程辦公室的感激之情,呼吁與她一樣面臨困境的同學們要堅定夢想,自立自強,努力學習,奮發向上,繼續把這份愛心傳遞下去。

愛心企業代表南寧市青年企業家協會副會長王忠華分享了他求學,成長中的點點滴滴,鼓勵貧困學子胸懷夢想,勇於面對生活與學習中的困難與挑戰,勇敢地走出困境,做有用之才,回報社會,同時呼吁社會各界愛心企業與愛心人士更多地參與扶貧濟困中來。

共青團南寧市委書記文瑞對愛心企業與愛心人士的愛心善舉表示肯定與贊許,倡議和呼吁社會各界愛心企業與愛心人士加入南寧市希望工程“圓夢行動”活動中來,弘揚與踐行“能幫就幫”的南寧精神。同時對受助學子提出三點期望:一是希望大家錘煉思想,在關愛中努力學習;二是希望大家堅持夢想,在拼搏中堅韌前行﹔三是希望大家飲水思源,永懷感恩之心。

據悉,此次活動是希望工程“圓夢行動”自2006年在南寧實施以來的又一善舉,是共青團組織動員社會力量,開展精准扶貧、智力扶貧的有益實踐。社會各界愛心企業與愛心人士向貧困學子伸出援手,捐資助學,截至目前,2020年共籌集善款43萬元,幫助88名貧困生夢圓大學。(張芳 劉瓊)

分享到:
(責編:張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