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融安:2.49億元解決易地搬遷貧困戶子女讀書難題

【查看原圖】
航拍的融安縣遂融小學和長安中學全貌。譚凱興攝
航拍的融安縣遂融小學和長安中學全貌。譚凱興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9月04日18:57

人民網融安9月4日電 “新校園高端大氣上檔次,有點像大學城裡大學校園。”日前,網友在廣西融安縣宣傳部的官方微信公眾號留言,為該縣新建成的長安中學和遂融小學兩所新校園點贊。今年秋季開學前,該縣新建兩所學校,從根本上解決易地搬遷貧困戶子女讀書難題,讓貧困地區學生享受到優質的教育資源。

扶貧先扶智。該縣針對易地扶貧搬遷學生上學困難和部分鄉鎮師資力量薄弱問題,下大力氣整合項目資金,通過粵桂幫扶和縣級財政系統整合,重點建設高品質小學和中學,配齊配強優質教師團隊,從學校文化建設和硬件建設入手,全力打造高品質、高水平學校,讓易地搬遷貧困戶子女接受好的教育,實現穩定脫貧、高質量脫貧。

據了解,新建成的遂融小學佔地面積57畝,校舍建筑面積1.99萬平方米,設置6個年級48個教學班2400個學位,總投資7200多萬元,其中2019年投入粵桂扶貧資金2758萬元,建設教學樓、綜合樓、食堂、學生宿舍等房屋建筑及圍牆、道路、運動場、給排水、綠化等附屬設施。

此外,長安中學佔地面積131畝,校舍建筑面積5.59萬平方米,設置3個年級69個教學班3450個學位,總投資1.77億元,其中2020年投入粵桂扶貧資金1500萬元,主要用於建設3棟教學綜合樓、教學樓、綜合樓、體育館、食堂、學生宿舍等房屋建筑及圍牆、道路、運動場、給排水、綠化等附屬設施。

融安縣教育局黨組書記、局長陳孟生介紹,這兩所學校建成后,以招收康欣、融城、長鋅、新民等易地扶貧搬遷安置小區建檔立卡貧困戶家庭適齡學生入學為主,將解決易地扶貧搬遷貧困戶、返鄉創業就業貧困戶和進城務工貧困家庭子女入學問題,幫助易地扶貧搬遷貧困戶真正實現“搬得出、穩得住”。(張芳 譚凱興)

分享到:
(責編:張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