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探訪廣西醫療器械檢測中心

【查看原圖】
工作人員正在觀測數據。彭婷攝
工作人員正在觀測數據。彭婷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9月03日11:36

人民網南寧9月3日電 (王功孝 實習生彭婷)今年疫情期間,廣西醫用防疫物資緊缺,根據市場需求,相關生產企業日漸增多,而醫用防疫物資上市前須經過專業的醫療器械檢測機構檢測。

在疫情發生后,廣西醫療器械檢測中心作為區內一家專業的醫療器械檢測機構,在產品檢驗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在檢驗資源吃緊的情況下,廣西醫療器械檢測中心迅速行動部署資質認定擴項准備工作﹔啟動實驗室改造工作,在任務重、時間緊的情況下,全體員工加班加點,僅用一個月時間就完成微生物檢驗和二級生物安全實驗室的實驗環境改造。在4月初獲得了88項的檢測能力/參數,實現了醫用口罩、醫用防護服和紅外額溫槍“三大防疫產品”廣西檢。

截至2020年8月21日,廣西共有252個“三大防疫產品”上市,其中96%的產品都是通過該檢測中心檢驗后上市。

據悉,廣西醫療器械檢測中心是廣西壯族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直屬單位,主要負責資質范圍內醫療器械的檢驗檢測工作﹔承擔醫療器械進出口質量安全檢測工作﹔收集、分析全區醫療器材質量數據﹔開展醫療器械質量相關的科研和技術服務工作﹔承擔醫療器械安全檢測技術、國際智力引進和培訓等交流與合作相關工作。

分享到:
(責編:王功孝、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