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帶民動 共建美好家園

【查看原圖】
村貌一角。易礫欣攝
村貌一角。易礫欣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9月01日16:31

人間最美九月天。田林縣平滿村是一個充滿濃濃壯族風情的村庄。近幾年,平滿村抓住美麗鄉村建設、富美鄉村建設等機遇。在駐村工作隊、村支兩委的帶動下,村民們投工投勞、日日奮戰,推進鄉村治理,讓道路平整了、環境整潔了、庭院漂亮了、村民生活環境也日新月異。

“這幾年,村子環境越來越好,駐村干部帶領我們搞鄉村建設,跟著她們走,環境變好了大家心情舒坦,增收致富肯定沒問題。”村民黃先生說。

村民的信任和支持,得益於平滿村駐村工作隊、村干部多年來不斷完善鄉村治理體系、提高鄉村治理能力,讓村子發展得越來越好、村民的日子越過越紅火。

抓發展,就要抓治理。“鄉村環境美了,但是往前發展卻顯得后勁不足,主要是群眾參與度不高,關鍵還是要把村民的積極性激發出來,搞好內生動力,發動村民參與進來。平滿村憑借鄉村治理示范村打造之機,積極投身其中建設,帶動黨員干部先行示范是必須做的事情。今天整合綠化帶投入勞力35人,改造面積64平米,這是我們的第一步。目前已經完成牌匾懸挂、功能室整合、制度上牆等,下一步是進一步加強環境提升工作。” 平滿村駐村第一書記易礫莘介紹。

面對新問題,推動新發展,既要依靠群眾,更要提高黨組織的組織力、戰斗力。在進一步推進鄉村治理過程中,平滿村首先要做的就是配齊班子、加強黨建。記者看到,平滿村的黨員和村民們頂著烈日翻土、鋪種草皮,用勤勞的雙手為平滿村的“美麗鄉村”建設增磚添瓦。

在這個豐收的季節,村民們不僅收獲春天撒下的希望、夏日鋤禾辛勤勞作的汗水,更是秋天歲稔年豐喜悅之情。平滿村壯大產業的同時積極推動鄉村振興,把鄉村建設成為幸福美麗的新家園,把家園構建成富裕、和諧、生態文明的美麗新農村、新風貌。(董長俊 易礫莘)

分享到: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