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城:又是金秋助學時 愛心成就大學夢

【查看原圖】
頒發助學金。韋勇攝
頒發助學金。韋勇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8月31日17:39

8月29日,由共青團忻城縣委員會主辦,忻城鳴發愛心助學協會承辦的2020年金秋助學暨感恩分享活動在忻城縣舉行。活動為今年高考成績優異的貧困學子發放助學金,用愛心成就貧困學子的大學夢想。

活動上,愛心人士為今年高考考取華東政法大學的譚芳怡、考取華中科技大學的潘鵬程等27名優秀貧困學子頒發愛心助學金。

據介紹,忻城鳴發愛心助學協會在學生品學兼優的基礎上,依據家庭困難程度、高考成績及獲錄取情況為學生頒發愛心助學金。此次共為4名學生發放8000元助學金,為8名學生發放5000元助學金,為11名學生發放3000元助學金,為4名學生發放1000元助學金。

活動還向近年來積極參與愛心助學的協辦單位和愛心企業頒發榮譽牌匾,為捐資助學愛心大使、先進個人和最美志願者頒發榮譽証書。愛心人士代表、志願者代表先后分享參與愛心助學的感想,本次和歷年受助學生代表分享成長經歷與受助感受。大家表示,今后將共同把這份愛心持續傳遞下去。

據悉,今年7月以來,愛心人士利用周末到貧困學生家中走訪,了解他們的高考成績、獲錄取的院校和家庭情況。在走訪基礎上經過多次評議后確定獲資助的學生名單,確保資助的是成績優異、家庭經濟條件困難的優秀學生。

忻城鳴發愛心助學協會成立於2014年6月,由廣西振弘建設管理有限公司來賓分公司、忻城縣先飛電子有限公司和忻城萬隆汽車修理廠等多家愛心企業組成。成員除忻城的各界愛心人士外,還有來自四川、貴州以及區內南寧、柳州等地的社會愛心人士,人數達300余名。七年來,協會已資助成績優秀的忻城籍學子158人,資助對象覆蓋忻城縣12個鄉鎮,資助總金額達75萬元。(樊籬)

分享到: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