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東蘭山地自行車賽鳴槍開賽

【查看原圖】
奮力行進中的選手。韋正大攝
奮力行進中的選手。韋正大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8月26日16:55

人民網東蘭8月26日電 徜徉青山綠水,比拼速度激情。8月23日,2020中國·東蘭山地自行車賽在東蘭縣鳴槍開賽,為促進全民健身運動、帶動文體旅游產業發展添加了力作。

本屆賽事以“天下風光無限,風景東蘭獨好”為主題,由東蘭縣委、縣政府主辦,旨在依托“風景東蘭獨好”優勢,將自行車運動與東蘭獨特地理、優美田園、秀麗山林等生態環境相結合,精心打造文體旅游產業賽事,積極推廣自行車運動,推動全民健身事業和文體旅游產業持續發展。活動吸引了區內207名自行車運動愛好者參加比賽。賽事以自行車競技+全民健身+旅游相結合,設山地自行車越野個人賽和騎游活動項目。比賽起點設在東蘭鎮同拉橋頭,途經東蘭江洞油茶種植基地,最終到達東蘭最大的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向陽新城,賽程約38公裡。

一大早,經過檢錄后的參賽選手與駐地騎行愛好者一起,從東蘭縣文化中心廣場出發,浩浩蕩蕩前往比賽地整裝待發。9點10分,隨著清脆的鳴槍發號聲,參賽選手聞令而發,精彩的東蘭山地自行車越野賽正式開始。沿途中,賽手們穿行在時而平坦、時而曲直、時而陡坡的鄉間公路上,角逐在自然山水秀美風光中,你追我趕,奮力拼搏,一幅鐵騎滾滾、彎道超車、風景秀麗的唯美東蘭畫面渾然天成。一路上,大家盡情體驗東蘭淳朴寬厚民情,欣賞東蘭綠水青山秀美,感受東蘭紅色熱土革命情懷。

經過近1.5個小時的激烈角逐,葉朝陽、劉劍分別摘得男子青年組和中年組桂冠,女子組第一名由秦著華獲得,東巴鳳男子青年組、男子中年組、女子組第一名分別由韋廷波、巫君、韋鳳曉獲得。

女子組第十名黃雪花告訴筆者,這是她第一次來參加比賽,覺得東蘭這邊風景非常的美,然后參加比賽的氛圍也特別好,希望下次有機會還能再來東蘭。

東蘭縣文廣體旅局局長馬方康表示,這次比賽是東蘭全民健身的系列活動之一,通過這次比賽,讓更多體育愛好者,讓更多游客,喜歡東蘭、走進東蘭,也讓游客看到東蘭縣在脫貧攻堅當中取得的成果。

東蘭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縣長黃文江出席開賽和頒獎儀式。黃文江表示,舉辦這次比賽,對推動東蘭創建廣西全域旅游示范區,全民健身運動,宣傳推介東蘭旅游,提升東蘭知名度、美譽度,都將發揮積極的促進作用。(陸玉勇、陳告、何丹妮 )

分享到:
(責編:王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