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新時代文明實踐全民健身志願服務活動展示暨廣西第十二屆體育節平果分會場開幕

【查看原圖】
開幕式現場。吳明江攝
開幕式現場。吳明江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8月26日07:40

人民網平果8月26日電 (吳明江)8月25日晚,廣西新時代文明實踐全民健身志願服務活動展示暨廣西第十二屆體育節平果分會場開幕式在平果體育館舉行。

此次活動以“運動助健康,體育促發展”為主題,旨在深入推進實施健康中國和全民健身國家戰略,積極發揮健身體育志願服務的動員作用,以 “全民健身日”活動為契機,科學有序恢復全民健身體育賽事和活動,推動體育行業復工復產,廣泛開展疫情防控常態化下的全民健身活動,促進精神文明建設和群眾體育事業繁榮發展,推動體育產業快速發展。活動由國家體育總局群眾體育司、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廣西文明辦、廣西體育局指導,平果市委、市政府主辦。

由國家體育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高志丹率領的國家赴廣西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試點建設工作調研組一行出席開幕式活動,廣西體育局、百色市、平果市主要領導共同參加活動。

平果市委副書記、市長羅成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平果市委、市政府把展體育產業作為加快發展的重要抓手,平果體育品牌享譽區內外,成為閃亮的城市“名片”,為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的貢獻。當前,正值平果創建全國縣級文明城市及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全國試點縣決戰決勝之際,平果市將以廣西新時代文明實踐全民健身志願服務活動展示暨第十二屆廣西體育節平果分會場開幕式活動的舉行為契機,繼續圍繞“四個全面”要求,創新推進體育產業與大健康產業發展深度融合,打好精准脫貧、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全國縣級文明城市創建“三大”攻堅戰,為營造“三大生態”實現“兩個建成”,譜寫平果發展新篇章而努力奮斗。

當晚的活動中,以群眾體育項目展演、民族體育健身項目展示、廣播體操推廣展示、群眾體育健身“五個一”活動展示等形式,多方位展示了平果市深入開展全民健身“五個一”活動、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創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果。

據悉,近年來,平果市深入貫徹落實中央關於開展全民健身、建設健康中國的決策部署,全民健身事業蓬勃開展,各項體育工作取得了長足進步,體育產業不斷壯大,競技體育屢創佳績。打造了“十五分鐘”體育運動圈。城區周邊體育館、體育場、室外籃球球場、網球中心、鄉村公共體育場館等公共體育配套設施齊全,全部免費向市民開放,為市民提供全民健身的場地,以體育惠民倡導全民健康文明新生活。

與此同時,平果市連續成功舉辦和承辦了中籃國際籃球挑戰賽、“奔跑吧廣西”生態馬拉鬆系列賽(百色平果站)、“平果杯”廣西業余網球公開賽、第十四屆廣西區運動會平果分賽區比賽、廣西縣級籃球聯賽、百色市第四屆運動會等重大賽事500多場,通過賽事增強了體育交往,增進了友誼,凝聚了人心,振奮了精神,豐富了城鄉文化體育生活,推動了平果乃至廣西體育事業的蓬勃發展。

作為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全國試點(縣級)市,平果注重抓好體育志願服務隊伍建設,創新抓好志願服務活動,組建了181支志願服務隊,注冊志願者9.2萬人,佔常住人口的19.79%,有服務時長志願者人數佔實名認証志願者總數比例達到60.02%,打造了一支群眾身邊“帶不走”的志願者隊伍。我們開展了“文明交通勸導萬人行”“良辰美井 你我共繪”等志願服務活動,通過教育引導、輿論宣傳、文化熏陶,讓文明理念在全體市民中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建設了覆蓋市、鄉和村的三級志願服務隊,擁有3000多名體育志願者,常態化進機關、進企業、進社區、進農村、進學校開展公益體育指導志願服務,促進了群眾精神文明建設和健康指數“雙提升”。

在平果期間,調研組還將到平果市體育城、平果市文明實踐中心、馬頭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四塘鎮祿卜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等工作陣地,實地考察市、鄉、村三級新時代文明實踐場所建設、實踐活動開展、機構人員設置、實踐服務效果等情況﹔聽取廣西壯族自治區和試點地區工作推進情況、下步安排﹔研究體育系統開展文明實踐活動的路徑方式、陣地載體和項目內容等。(完)

相關鏈接:

【圖文直播】廣西新時代文明實踐全民健身志願服務活動展示暨廣西第十二屆體育節平果分會場開幕式

分享到:
(責編:吳明江、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