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雲服務 創新助脫貧

【查看原圖】
扶貧直播志願者助力金秀瑤族自治縣脫貧攻堅
2020年金秀聖堂山杜鵑花旅游文化節,來賓市委常委、金秀縣委書記韋德斌通過網絡直播推介金秀農特產品。金秀縣委宣傳部供圖
2020年金秀聖堂山杜鵑花旅游文化節,來賓市委常委、金秀縣委書記韋德斌通過網絡直播推介金秀農特產品。金秀縣委宣傳部供圖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8月19日16:20

人民網金秀8月19日電 “經過培訓,現在我和我妹妹一個月能幫群眾賣出價值3萬多元的土特產,現在也有更多的青年志願加入直播帶貨行業來了,我們大瑤山貧困群眾脫貧致富又增加了新路子。” 廣西金秀瑤族自治縣金秀鎮六段村青年創業致富帶頭人汪雲貴說。

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共青團茂名市茂南區委員會創新扶貧協作方式,通過開展扶貧直播志願者助脫貧項目,培養和儲備一批直播青年志願者,助力金秀縣特色農產品銷售以及旅游宣傳,以實際行動助力脫貧攻堅。

在2020年金秀聖堂山杜鵑花旅游文化節期間,共青團茂名市茂南區委員會組織茂名10名直播志願者到金秀帶貨以及“雲游金秀”,採用青年人喜聞樂見的形式為金秀縣的旅游和農特產品進行了一次“雲端”宣傳,有30多萬名粉絲在雲端游覽了金秀美景,粉絲們紛紛留言表示要親臨金秀品美食、賞美景、購特產,並在直播間下單購買金秀農特產品。活動總銷貨金額近30萬元,其中當地貧困戶銷貨10萬余元。

此外,金秀鎮六段村還挂牌成立了“茂南·金秀扶貧協作電商直播示范基地”, 共青團茂名市茂南區委員會對20名金秀本地直播志願者進行免費的線上、線下培訓,讓金秀的農戶做到足不出戶就能將農特產品銷往全國各地,解決金秀農副產品滯銷難題。在今年5月15日首次線下直播培訓中,就將六段村幾戶貧困戶價值3萬余元的農特產品銷售一空。

同時,為助力金秀打通西貨東進的“雲通道”,茂南區共青團系統收集金秀本地供貨商資料,挑選優質農特產品,由茂名直播團隊為金秀直播帶貨,為金秀的農特產品拓展線上銷售渠道。團茂南區委還在茂南聯系了2家土特產店作為線下體驗店,採用線下體驗線上購買的模式,讓消費者更真實了解產品,為金秀土特產在茂名開拓市場打下基礎。(黃曉華、張莉)

分享到:
(責編:吳明江、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