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邕寧區:拆除違建 美化家園

【查看原圖】
南寧市邕寧區銀龍苑小區拆違現場。雷曉紅攝
南寧市邕寧區銀龍苑小區拆違現場。雷曉紅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8月06日09:17

人民網南寧8月6日電 8月5日,廣西南寧市邕寧區組織相關單位,對蒲廟鎮銀龍苑小區3處違法建設實施清理拆除。清理違法佔地面積80平方米,拆除違法建設面積80平方米。

銀龍苑小區內存在私自搭建棚屋較多,這些棚屋主要被用於改造洗手間,存放日常用品、垃圾雜物等,個別居民還圍牆圈地堆放雜物,導致小區樓道參差不齊,環境臟亂差,存在安全隱患。拆違前期,南寧市邕寧區執法部門工作人員深入銀龍苑小區,對小區內的私搭亂建進行排查,逐一入戶耐心細致講解違搭亂建存在的安全隱患,爭取居民理解和支持,同時,下發限期拆除通知書,提升居民拆違建的主動性,確保拆違建工作的順利進行。在拆除過程中,執法工作人員始終堅持文明拆違、和諧拆違,積極協助居民搬運各類物品,確保拆除工作安全順利完成。

據邕寧區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以來,該區持續推進建成區住宅小區違建清理整治工作,相關執法單位上下一心、攻堅克難,堅決拆除私搭亂建, 為人民群眾打造更加舒適、便捷的生活環境,提升社區居民生活水平質量,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助力南寧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謝明佑、雷曉紅)

分享到:
(責編:吳明江、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