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上思:瑤鄉貧困女工在家門口穩就業

【查看原圖】
技術員指導女工使用縫紉機。上思縣扶貧攻堅辦供圖
技術員指導女工使用縫紉機。上思縣扶貧攻堅辦供圖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8月06日08:38

人民網上思8月6日電 在廣西上思縣南屏瑤族鄉政府附近,有一個制衣廠扶貧車間,十幾台縫紉機在裡面“噠噠噠”不停地運轉,十幾個女工在技術員周彩仙的指導下,忙碌地縫制校服和紅領巾。這家地處十萬大山腹地的制衣廠,給山區貧困戶穩就業帶來了新希望。

扶貧車間負責人蔡偉欽介紹,為了讓南屏鄉群眾及扶貧安置點的貧困戶在本地家門口實現就業,2019年11月廣西南寧尚格好工貿有限公司投資200多萬元創建該扶貧車間,共有服裝流水設備50多台,能安排六七十個就業崗位。目前,扶貧車間有女工15名,全部是南屏鄉貧困戶婦女。

在該扶貧車間就業的黃海青,來自枯叫村六豐屯,家裡人口5人,隻有她一個勞動力。為了供三個孩子上學,她曾到南寧務工,由於沒文化,找不到好的工作,收入低下。今年6月,她開始到扶貧車間務工。“在本鄉務工就業好多了!能學到新技能,多勞多得,按時發工資。我每個月能有2000元左右的收入。休息時可以回家照顧家庭,孩子也可以到車間來看我。”對這份就在家門口的工作,黃海青很滿意。(彭遠賀、鄭雪、朱維平、朱雲嬌) 

分享到: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