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柳鐵路電氣化改造進入接觸網平推驗收階段

【查看原圖】
該段利用JJC型接觸網檢修列車對接觸網進行平推作業。翟建鋒攝
該段利用JJC型接觸網檢修列車對接觸網進行平推作業。翟建鋒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7月29日17:20

人民網柳州7月29日電 國家Ⅰ級客貨共線鐵路,焦柳鐵路電氣化改造進入接觸網平推驗收階段,這標志著為期3年的焦柳鐵路電氣化改造工程全面進入攻堅階段。

焦柳鐵路北起河南焦作南至廣西柳州,全長1655千米,共有179座客貨車站,是我國Ⅰ級客貨共線鐵路。焦柳鐵路和京廣鐵路並肩,把西南和西北連接起來,不僅是豫煤、晉煤南運的重要通道,還對京廣鐵路運輸起著分流作用,在中國鐵路網中佔有重要地位。

7月26日下午,一列接觸網檢修列車在焦柳鐵路平寮站至老堡站區間運行,60多名接觸網工同時對區間內的接觸網設備進行全面檢查驗收。

據介紹,焦柳鐵路電氣化改造接觸網平推驗收分為三個階段,目前進行的第一階段將於7月31日結束,余下兩個階段工作流程基本相同,地點分別在牙屯堡站至富用站之間、融安站至洛滿站之間進行,所有接觸網平推驗收工作將於9月3日結束。

據了解,焦柳鐵路電氣化改造完成后,節能環保的電力機車將替代內燃機車,機車牽引噸位將由3800噸提升至4000噸,有效提高鐵路運輸能力,節約運營成本。

焦柳鐵路實現電氣化之后,對加強中南地區與北部灣地區客貨交流,增強廣西北部灣港口后方集疏運通道能力,促進柳州及西南地區經濟社會發展,提升柳州鐵路運輸地位具有重要意義。(王勇、蔡星宏)

分享到: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