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槍實彈!來看來賓公安武警紅藍對抗

【查看原圖】
圖為演練活動現場。莫崇貴攝
圖為演練活動現場。莫崇貴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7月28日11:25

人民網來賓7月28日電 為慶祝“八一”建軍節及提高處置突發性案事件的實戰能力,近日,來賓市公安局特警支隊與武警來賓支隊在武警教導隊開展武警特警聯合實戰演練活動。

活動當天,演練雙方在武警教導隊靶場進行實彈射擊訓練。隨著現場指揮員一聲令下,參訓人員迅速進入射擊地線,裝彈、槍彈結合、上膛、擊發,一系列動作一氣呵成,槍響靶落、彈無虛發。射擊科目設置為長短槍互換、多姿勢快速應用射擊,旨在檢驗參訓人員在復雜環境下熟練使用多種武器,靈活運用各類掩體進行快速進攻和反擊的實戰能力。

在突擊攻堅科目訓練中,特警隊員與武警戰士進行了紅藍對抗活動。利用實戰對抗系統,雙方依次互換角色,模擬在激烈火力對抗下的突擊攻堅行動。特警隊員與武警戰士組成聯合突擊小組,對藏匿有暴徒的房屋進行突擊攻堅,雙方相互交替掩護向目標房屋推進。一聲清脆的破門聲過后,突擊隊員魚貫而入,一陣急促的槍聲響起,一名頑固反抗的暴徒被擊斃,一名暴徒被當場生擒,處置隊員無一傷亡,突擊攻堅任務安全順利完成。

在總結交流環節,特警隊員和武警戰士進行深入交流,分享訓練心得,探討新形勢、新環境下的訓練及作戰理念等,為雙方在今后的訓練和實戰處置總結提煉了寶貴的經驗。

通過此次聯合演練活動,進一步提升了軍警雙方在聯合處置暴恐襲擊、重大突發性案事件等行動中的協同作戰能力,為雙方今后聯合執行相關勤務打下堅實的基礎。(陳燕、莫崇貴)

分享到:
(責編:陳燕、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