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獲分紅 村民笑開懷

【查看原圖】
喜獲分紅,村民笑開懷。平南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喜獲分紅,村民笑開懷。平南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7月22日10:44

人民網平南7月22日電 簽名,按手印,接過一沓紅彤彤的鈔票,鄭木蘭的臉上笑開了花。“我家裡有6口人,去年我入股了村裡的扶貧產業基地,按照入股比例今天我領到了1000元分紅,太高興了!”鄭木蘭樂呵呵地說。

近日,廣西平南縣鎮隆鎮廖村村委會的院子裡人聲鼎沸,笑聲陣陣,該村113余戶村民齊聚一堂,參加扶貧產業基地的入股分紅儀式。

“經過兩年多的精心管護經營,扶貧產業基地取得了一定的收益,合作社決定為入股的貧困戶分紅。”廖村黨支部書記、合作社社長趙劍良介紹,鎮隆鎮廖村因地制宜,於2018年建成扶貧產業基地,根據市場調研,決定種植113畝百香果,吸納了113戶貧困戶加入。

“下一步咱們基地怎麼干?”“我還能多入股一些嗎?”許多貧困戶領到分紅后並沒有離去,而是坐下來與趙劍良及基地管護人員聊起了產業基地未來的發展。“今年我們在百香果基地嘗試套種了一些蜜本南瓜,接下來我們會把產業發展的步子邁得更大些,不斷探索套種和品種改良,帶領大家增收致富。”趙劍良說。

“這次分紅,讓大家不但對黨和政府的幫扶政策充滿信心,對扶貧產業的下一步發展也更加關心了。”廖村第一書記盧海濱介紹,下一步,我們還將引進更優良的品種,讓貧困群眾收入有保障、脫貧不返貧。(張芳 韋挺鬆 周濤)  

分享到: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