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東縣江城鎮:紅紅火火火龍果 “一村一品”帶脫貧

【查看原圖】
紅紅的火龍果。周金鵬攝
紅紅的火龍果。周金鵬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7月21日12:05

人民網田東7月21日電 近日,在田東縣江城鎮雲林村寶龍四季水果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下稱寶龍水果種植合作社)的火龍果種植基地,一個個火紅的“小燈籠”挂滿枝頭。果農們穿梭在紅綠相間的火龍果基地中,忙著摘果、包裝、搬運。

採摘當天,該基地聘請當地勞動力40余人採收火龍果3萬多斤。自5月份開始採收以后,基地已採收火龍果近20萬斤,直銷供應北京、浙江、上海等市場。

寶龍水果種植合作社,是江城鎮“一村一品”帶動貧困群眾脫貧的帶富項目。合作社利用目前流轉閑置及使用效率不高的土地種植火龍果680畝,實現年產值250萬元。

土地流轉入股分紅是寶龍水果種植合作社帶富的一個方式,此外,合作社還通過資金入股的方式使“錢生錢”,帶動貧困戶增收,新增種植戶每年可增收8萬元﹔還通過代種代管模式帶動村集體經濟年收入6—15萬元。目前,合作社有社員農戶33戶,長年需要用工從事火龍果種植、管理、運輸及銷售工作。村民在家就能就業,不僅幫助農民增收,還能有效解決留守兒童問題。(周金鵬、黃莉妮)

分享到:
(責編:黃莉妮、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