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上思:萬畝油茶助力增收脫貧

【查看原圖】
油茶梯田已初成規模。上思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油茶梯田已初成規模。上思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7月21日09:00

人民網上思7月21日電 在廣西上思縣那琴鄉,那通村逢通屯和標榜村兩個油茶種植基地,幾座連片山頭上,油茶梯田已初成規模,隻待披綠。逢通屯的油茶種植基地的油茶樹,有的剛剛長出嫩葉,有的已經挂上了果子。

逢通屯的油茶種植基地屬於易地扶貧搬遷產業扶持項目,易地搬遷的貧困群眾入股參與分紅。該基地計劃種植1100畝油茶,2019年已經完成種植500畝。標榜村的油茶種植基地1170畝,目前已經完成種植。兩個油茶種植基地都採取“龍頭企業+合作社+基地+農戶”發展模式,打造“農旅一體化+”項目。

近兩年,上思縣充分利用當地土地資源,以綠色發展為理念,深入實施“金山銀山”工程,實行油茶新造林,打造高產示范基地,把油茶產業作為扶貧產業來發展,計劃種植油茶13700畝,覆蓋全縣8個鄉鎮,力爭至2020年底打造10個油茶高標准示范園,帶動和輻射全縣油茶產業發展。截至今年7月上旬,上思縣已經完成12個油茶基地共7800畝的油茶種植。(鄭雪、朱維平、彭遠賀)

分享到: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