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夏日助貧解民憂 情滿農田暖人心

【查看原圖】
黨員干部頂著烈日採收。黃家俊攝
黨員干部頂著烈日採收。黃家俊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7月10日16:17

“你們又幫了我的大忙,讓我們的生活更有了奔頭。”7月9日,看著剛採收回來的一屋子玉米,欽州市浦北縣安石鎮石涼村貧困戶李秀英露出了喜悅的笑容。

今年是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之年,也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之年。浦北縣委巡察辦黨支部黨員干部在入戶走訪中了解到,貧困戶馬金強家的玉米成熟已有些時日,再不採收就會枯爛在田裡,而馬金強長年在外地上大學,家中隻有年老體弱的老母親李秀英,要一時採收完兩畝多的玉米,對於缺少勞力的貧困家庭來說是一個難題。浦北縣委巡察辦黨支部急貧困戶之所急,在支部中提出助貧的建議后馬上得到了響應,11名黨員迅速組成志願服務隊到馬金強家的玉米地幫忙採收玉米。

採收過程中,盡管天氣炎熱,但絲毫沒有動搖黨員們助貧採收的熱情,他們佩戴在胸前的黨徽顯得格外耀眼,大家鼓足干勁、不怕辛勞,邊勞動邊與群眾談生產、話家常,用辛勤的汗水譜寫了一幅美麗的豐收圖。

通過此次活動,展現了巡察干部不怕吃苦、勇於擔當作為,彰顯了共產黨員一心為民的良好精神面貌,進一步增強了黨組織的凝聚力、戰斗力,密切了黨群干群關系。(黃家俊)

分享到:
(責編:劉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