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上千名執法人員打擊傳銷 查獲涉傳人員253名

【查看原圖】
圖為執法人員集合。警方供圖
圖為執法人員集合。警方供圖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7月10日16:37

人民網防城港7月10日電 廣西防城港市9日晚間出動1580名執法人員,在當地開展“狂風十三號”嚴厲打擊整治傳銷專項行動。截至10日8時許, 該市共查獲涉傳人員253人、查扣車輛5輛,現金4.7萬元,涉傳物品1大批。

“現在我宣布,‘狂風十三號’嚴厲打擊整治傳銷專項行動開始,全體出發!”當天晚上23時許,防城港市委書記李延強發出行動令,全市打傳行動50余個小組同時開始行動。

隨后,由防城港市公安、檢察、市場監管局等單位組成的執法隊伍分別對中央第一街、紅林海灣、恆大御景灣、翡翠園、鑽石園、海港城、領秀壹方等7個小區進行清查。

位於海港城小區,有3名涉傳人員剛出電梯口,就被執法人員查獲。根據盤查的信息,執法人員上到3人居住處,在房內又查獲一名涉傳人員,以及一批涉傳資料、手機等。據了解,這四人均來自湖南,自稱來防城港旅游,來之前,他們互不認識,沒多久幾人便合租住在一起,涉嫌從事傳銷行為。

警方介紹,當前,傳銷犯罪已呈現出組織手段更加隱蔽,活動逐漸轉移至地下,流動性、再生性強等特點。

另據警方披露,專案行動組提前開展案件偵查和收網,在防城港港口區、廣東中山、佛山三地同時對一盤踞在防城港市的廣東傳銷體系進行集中收網行動,在當地警方的配合下,22名傳銷核心頭目紛紛落網,刑事拘留20人,查扣涉案資金120余萬元,扣押奔馳、寶馬、凱迪拉克等高檔汽車9輛,涉傳資料一大批。

2019年,防城港市被列為全國整治聚集式傳銷重點城市。近年來,在中央、自治區的領導下,該市通過壓實“四個必須”,落實“三個五”工作法,深化“四個渠道”協作,抓好“三個維度”宣傳,涉傳投訴量同比下降率為87.4%,總體呈現投訴量下降、負面報道量下降、疑似涉傳人員存量下降、群眾安全感滿意度上升的“三降一升”良好態勢。(陳燕、王微)

分享到:
(責編:陳燕、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