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上思:早熟梨香正當時

【查看原圖】
段輝剛給游客介紹果園梨子的特點。上思縣扶貧攻堅辦供圖
段輝剛給游客介紹果園梨子的特點。上思縣扶貧攻堅辦供圖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7月07日17:33

人民網上思7月7日電 在廣西上思縣叫安鎮提高村的早熟梨種植示范點,山風吹來,三座連片的山坡上一排排、一列列的梨樹上,壓彎枝頭的果子隨風搖曳,陣陣梨香飄散,猶如奏響了果園的豐收樂曲。

深山種梨人、種植示范點負責人段輝剛是重慶人,為了消滅荒山助脫貧,2011年他跟隨妻子黃縣恩回到叫安鎮提高村百派屯岳父岳母家,多方籌集資租地、修路,創建開上圓早熟梨果園,並於2017年6月成功申報為早熟梨種植專業合作社。

段輝剛介紹,目前該合作社現有社員5人,其中1人是低保戶,收果忙時還會招五六個貧困群眾務工。合作社採取“公司+土地+勞動力+收益分成”的模式,把果園分成三塊,讓社員分片區管理,按產值分紅﹔引導低保戶通過土地入股,勞動力入股,讓低保戶在家門口當起了股東,共同創造幸福生活。(鄭雪、朱維平、彭遠賀)

分享到: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