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在廣西第一個農村黨支部誕生地啟動《紅色傳奇》進校園系列活動

【查看原圖】
2020年梧州市《紅色傳奇》進校園系列活動正式啟動。莫斯惠攝
2020年梧州市《紅色傳奇》進校園系列活動正式啟動。莫斯惠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7月01日09:51

6月29日,一場紅色主題活動在廣西第一個農村黨支部誕生地——梧州市萬秀區夏郢鎮的新夏中學舉行,160多名嘉賓出席啟動儀式,5萬多名師生、群眾通過網絡直播同步收看。自治區黨員教育中心(遠程辦)主任劉曉濱,廣西出版傳媒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向潤華,梧州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張惠強參加了活動。

活動以梧州革命先輩事跡短片拉開序幕,《記住你》歌曲演出、現場訪談蘇蔓烈士后人等節目,展示了梧州濃厚的紅色文化氛圍。近年來,梧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紅色文化資源的傳承保護與發展,推出一批紅色文化史料征編成果,建成一批紅色文化紀念設施和旅游景點,開展系列弘揚紅色文化活動,創作系列紅色文藝作品,紅色文化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企業的氛圍日趨濃厚、成效愈發明顯。

活動中,張惠強希望全市各地各單位圍繞加強中小學校黨的建設,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大力開展《紅色傳奇》進校園系列活動,做到“五個結合”,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相結合,與學校團隊、黨建活動相結合,與課堂教學、學科融合相結合,與國防教育、傳統文化進校園活動相結合,與“學英雄模范、做好人好事”活動相結合,引導廣大學生銘記紅色歷史、追尋紅色足跡、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革命精神,爭做國家的有用之材。

劉曉濱表示,梧州是廣西紅色革命的搖籃,在廣西黨的歷史上,梧州擁有廣西第一個中共地方黨支部、廣西第一個中共地方執行委員會等18個值得自豪的“第一”,涌現出了林培斌、蘇蔓、李素秋等大批優秀的英雄兒女。希望梧州市充分利用好紅色資源,將傳承紅色繼續走在前列,通過開展《紅色傳奇》進中小學校園系列活動,教育引導廣大青少年重溫紅色記憶,把紅色基因融入血脈,從紅色文化、紅色基因中汲取力量,為走好新時代長征路培養一批又一批紅色傳人。同時,希望同學們發奮讀書,學好本領,將來努力建設好革命先烈盼望向往、為之奮斗、為之犧牲的紅色共和國。

活動中,還舉行了《紅色傳奇》書籍捐贈儀式,與會領導嘉賓共同在LED屏上按下手印,一幅厚重的“紅色書卷”緩緩打開,寓意2020年梧州市《紅色傳奇》進校園系列活動正式啟動,一個個紅色活動將精彩展開。與會領導嘉賓還參觀了中共廣西第一個農村支部紀念館。(梧州市委組織部)

分享到: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