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邊境舉行升國旗儀式向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獻禮

【查看原圖】
圖為廣西友誼關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在友誼關城樓前舉行升國旗儀式。梁簫攝
圖為廣西友誼關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在友誼關城樓前舉行升國旗儀式。梁簫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7月01日16:57

人民網憑祥7月1日電 7月1日,位於中越邊境廣西友誼關城樓前,友誼關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的黨員民警們在這裡舉行隆重的升國旗儀式,以這樣庄嚴而朴實的形式向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獻禮。

當天上午8點28分,友誼關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國旗護衛隊邁著矯健而堅定的步伐,從廣西友誼關城樓緩步邁出。8點30分,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鮮艷的五星紅旗迎著陽光,在大家的注目禮中徐徐升起。參加現場升國旗儀式的黨員民警們心裡默默地為五星紅旗喝彩,為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送上祝福。

1949年12月11日,中國人民解放軍將紅旗插上鎮南關,宣告廣西全境解放。之后,友誼關有了國旗護衛隊的雛形,一路傳承、一路艱辛,而五星紅旗就像一面明鏡,照出國之滄桑,興盛之不易。(陳燕、梁簫)

分享到:
(責編:陳燕、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