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書香高峰”品牌 打造學習型林場

廣西國有高峰林場舉辦慶祝建黨99周年誦讀比賽

【查看原圖】
廣西國有高峰林場慶祝建黨99周年“書香高峰”誦讀比賽現場。吳明江攝
廣西國有高峰林場慶祝建黨99周年“書香高峰”誦讀比賽現場。吳明江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7月01日08:47

人民網7月1日電 (吳明江)6月30日上午,廣西國有高峰林場慶祝建黨99周年“書香高峰”誦讀比賽在高峰禮堂舉行。

此項比賽是廣西國有高峰林場慶祝建黨99周年主題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以“誦讀美文同沐書香,共建共筑文明高峰”為主題,旨在引導林場全體黨員干部職工回顧建黨99年來的光輝歷程,緬懷先烈的豐功偉績,傳承黨的優良傳統,總結先進經驗,展望輝煌前程,激勵林場各黨(總)支部和廣大黨員干部職工進一步堅定信念、提振信心、敢於擔當、真抓實干,推進林場事業高質量發展。用實際行動向中國共產黨建黨99周年獻禮。

當天,由廣西國有高峰林場總場、各營林造林分場、各場屬企業、離退休職工等的38個黨(總)支部組成的10支參賽隊伍,分別以《厲害了,我的國》《高峰精神》《無悔的選擇——致敬高峰林場建設者》《綠海揚帆 勇攀高峰》《我們的初心·我們的使命》等為主題,運用原創集體朗誦、歷史情景再現、經典歌曲傳唱等多種形式,講述高峰林場建場初期,創業者們歲月發揚“五在山”精神,扎根林場,獻身林場,荒山造林雄心壯,鐵肩擔當志不改,終將荒山變綠洲的故事,描繪了一代代高峰人立足崗位、建功立業,攜手共促林場改革發展的奮斗足跡,詮釋“高峰林業,勇攀高峰”的高峰精神。

最終,綜合一隊獲得一等獎﹔綜合二隊、綜合四隊獲得二等獎﹔營林分場一隊、營林分場二隊、綜合三隊獲得三等獎﹔場外造林二隊、場外造林一隊、營林分場三隊、后勤離退休隊獲得優秀組織獎,廣西國有高峰林場黨委書記陸湘雲、高峰林場場長劉濤等林場領導為獲獎隊伍頒獎。

據悉,近年來,廣西國有高峰林場持續擦亮“書香高峰”黨建品牌,發揮文化建設引航作用,打造學習型林場。連續組織開展道德講堂、“心手相連齊奮斗 揚帆起航新高峰”迎新春晚會、誦讀經典、知識競賽、學習黨規黨史、親子閱讀、征文比賽等“書香高峰”主題黨建文化活動1000多次。(完)

分享到:
(責編:吳明江、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