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容縣:天堂山上木芋飄香

【查看原圖】
駐村工作隊員與村民交流木芋管護技術。封曉天攝
駐村工作隊員與村民交流木芋管護技術。封曉天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6月30日11:26

人民網容縣6月30日電 夏日炎炎,草木蔥蘢。在廣西容縣天堂山上,木芋煥發出勃勃生機。

容縣靈山鎮天堂村地處天堂山腳下,是一個僅有2100多人口的小山村。村民歷來有種植木芋、制作木芋粉的傳統,目前全村種植木芋約150畝,木芋成了遠近聞名的扶貧特色產業。

天堂村村民盧恩枝原來是建檔立卡貧困戶,后來種植木芋7畝多,辦起一個木芋粉加工場,2019年僅木芋這一項就增收8萬多元,成為村裡靠木芋產業致富的帶頭人。如今,盧恩枝正在籌備組建一個公司,准備對木芋產品進行包裝銷售,進一步幫助村民拓寬木芋產品銷路、賣出更好的價錢。

“天堂村有15個木芋產品加工場,安排貧困戶就業92人,目前已有32戶貧困戶靠種木芋實現脫貧,僅木芋產品收入,戶均增收1萬多元……”容縣靈山鎮黨委宣傳委員、副鎮長李昭通說。天堂村的貧困發生率已降到0.42%,目前村兩委班子和扶貧駐村工作隊充分運用產業獎補政策,大力發展木芋、八角、百香果、泉水魚等山區特色產業,凝心聚力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建設一個共同富裕的人間天堂。(封曉天、羅瑩、朱曉玲)

分享到:
(責編:朱曉玲、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