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警方禁毒宣傳多點開花 筑牢群眾識毒拒毒防線

【查看原圖】
民警走上街頭、廣場,向來往的群眾發放禁毒宣傳資料。李品榕攝
民警走上街頭、廣場,向來往的群眾發放禁毒宣傳資料。李品榕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6月28日10:07

人民網平果6月28日電 連日來,廣西平果市公安局以“全民禁毒宣傳月”為契機,深入廣場、社區(村屯)、學校、集市等場所持續開展了系列網上網下禁毒知識宣傳教育活動,不斷擴大禁毒宣傳覆蓋面和影響力,切實提升群眾識毒、拒毒、防毒的意識和能力。

為進一步擴大禁毒宣傳覆蓋面,提高廣大群眾對禁毒的知曉率和關注度,該局民警走上街頭、廣場,通過發放禁毒宣傳資料和現場講解等形式,向來往的群眾講解毒品的種類、危害以及禁毒相關法律法規,呼吁廣大群眾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識毒、拒毒、防毒的意識,共同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平果市公安局的結對幫扶民警以脫貧攻堅工作為契機,在進行脫貧攻堅入戶走訪的同時,深入村屯院落、群眾家中、田間地頭向群眾發放宣傳資料,講解毒品基本知識、相關法律法規和典型案例等,倡導群眾積極參與禁毒宣傳工作,自覺同毒品違法犯罪作斗爭。

為進一步強化青少年毒品預防宣傳教育,擔任法制副校長的平果縣公安局各派出所負責人主動走進校園,與師生一同開展主題班會、禁毒宣傳書法展、學習禁毒宣傳讀本等多種活動,教育學生遠離毒品,引導學生在學習生活過程中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並自覺參與到禁毒斗爭中。

截至6月27日,平果市公安局開展各種形式的禁毒宣傳26場次,發放宣傳資料1.5萬余份,現場答疑300余人次。通過宣傳,讓群眾對毒品有了更加直觀地認識,增強了禁毒絕毒的決心,營造了全民禁毒的濃厚氛圍,夯實了禁毒基礎。(黃瑜)

分享到:
(責編:吳明江、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