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百色市舉行2020年“6.26”國際禁毒日主題宣傳活動暨公開銷毀毒品儀式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6月28日09:41

公開銷毀毒品儀式現場。黃瑜攝
公開銷毀毒品儀式現場。黃瑜攝
下一頁

人民網百色6月28日電 近日,百色市2020年“6.26”國際禁毒日主題宣傳活動暨公開銷毀毒品儀式在平果市文化公園舉行。

據悉,2018年以來,平果共破獲毒品刑事案件113起,抓獲犯罪嫌疑人194人,逮捕 163人,起訴194人,繳獲各類毒品9.51千克,易制毒原料11.68千克﹔查處涉毒行政案件1349起,查獲吸毒人員1349人,行政拘留1267人,罰款82人,涉毒違法犯罪分子被進一步震懾,毒品流通得到進一步遏制,禁毒預防教育深入人心,全民禁毒氛圍進一步濃厚,各項禁毒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彰顯了平果市黨委和政府嚴厲禁絕毒品、堅決打贏新一輪禁毒人民戰爭的決心和信心。

禁毒文藝宣傳拉開了“6.26”國際禁毒日主題宣傳活動暨公開銷毀毒品儀式的序幕。平果市本地歌手和舞蹈演員表演了舞蹈《生命·陽光》、原生態嘹歌《禁毒山歌》、男聲演唱《毒戰·狙擊手》等禁毒節目,主持人與現場觀眾互動,進行禁毒知識有獎問答,現場氣氛活躍。

當天,參加活動的全體人員在“參與重點整治、共享無毒生活”承諾簽名板上簽字,鄭重表達積極參與禁毒工作,遠離毒品,自覺拒毒、防毒的信心和決心。

儀式結束后,公安機關將在檢察機關的監督、公証機關的公証和環境部門的協助下,對歷年破案繳獲的72.8千克毒品進行無害化銷毀。

活動現場展出了百色市、各縣(市、區),平果市直禁毒工作成員單位和各鄉鎮禁毒工作成效及宣傳展板,展示了公安特警裝備和武器裝備、公安機關繳獲的各類毒品實物,以及禁毒書、畫、影作品,宣傳民警、輔警向觀眾發放各類法治宣傳資料5000余份。(黃忠現、黃庭武、黃瑜)

【1】【2】【3】【4】【5】【6】

(責編:吳明江、龐冠華)

 相關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