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群眾搭平台 讓群眾當主角

廣西隆林縣舉辦鄉村夜話活動激勵群眾脫貧致富

【查看原圖】
5月23日晚,2017年脫貧戶王珍用圖話說脫貧攻堅以來自己家庭的變化。隆林縣委宣傳部供圖
5月23日晚,2017年脫貧戶王珍用圖話說脫貧攻堅以來自己家庭的變化。隆林縣委宣傳部供圖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6月28日16:03

人民網隆林6月28日電 脫貧攻堅給麼窩村帶來了哪些變化?脫貧攻堅成效應如何鞏固?下一步應如何走好致富路?近日,為紀念建黨99周年,進一步打好脫貧攻堅收官之戰,一場別開生面的“話說麼窩村的昨天與今天”的鄉村夜話活動在廣西隆林各族自治縣者浪鄉麼窩村拉開帷幕。

活動以群眾為主角,已脫貧的群眾代表在活動現場的投影屏幕上用一張張麼窩村新舊照片,展示鄉親們在吃、穿、住、行、教育、飲水等方面的變化。2017年脫貧的王珍“晒”出了以前住的小木房子、提水工具、家庭合影和今天家裡的兩層磚混結構住房、摩托車、洗衣機、雞苗的照片時,動情地說:“這是脫貧攻堅給我家帶來的干貨,更是黨和政府以及后援單位大力支持和幫扶的結果,我非常感謝各級黨委、政府以及自治區政協、隆林縣市場監督管理局、深圳市羅湖區等后援單位,我要繼續努力,讓今后的日子越過越紅火。”

活動結合知識競答開展,群眾在趣味的活動氛圍中,加深了對黨和國家利民惠民政策的理解,讓脫貧攻堅政策更深入群眾、深入人心,進一步激發了大家干事創業的熱情,增強了廣大群眾脫貧致富的信心。

通過活動,展現了黨和政府團結帶領隆林群眾挪窮窩、斬窮根、奔小康的奮斗歷程,展現了脫貧攻堅戰以來隆林貧困村屯發生的巨大變化,讓鄉親們看到了脫貧攻堅帶來的新變化、新成效,也讓群眾增強了對脫貧攻堅工作的認同感,進一步引導廣大群眾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龐革平 黃遠聲)

分享到:
(責編:龐冠華、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