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萬份粽子 一萬分的愛

【查看原圖】
——右江民族醫學院舉辦端午節主題活動感動在校學子
包粽子現場。周敏攝
包粽子現場。周敏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6月23日17:50

人民網百色6月23日電 “學校簡直太貼心了!”“感動,是心動的味道。”“暖暖右醫‘粽’”6月20日,右醫學子的朋友圈“暖”炸了,學校舉辦以“粽香滿園,濃情端午”為主題的活動,計劃包一萬多個粽子,每位在校生生可以免費獲得兩個“咸水”粽子。大家都為學校贈送的端午粽子感動著。

用心“粽”滿愛。根據學校疫情防控的要求,校園實施了“封閉式”管理。為緩解學生的心理壓力,同時也是中國傳統節日端午節即將到來之際,學校把愛國、愛校結合起來,把優秀傳統文化融入課堂、融入生活、融入每個細節。此次活動計劃包17180個粽子,給每位同學發放2個“鹼水”粽子,需要食堂工作人員每天至少包4000個粽子。 

用情“粽”是愛。為了讓粽子更可口、更好吃,學校食堂的工作人員可謂用心、用情,光是材料都是經過一番的用意。結合扶貧工作的要求,包粽子用的糯米和粽葉都是從幾百公裡外學校定點幫扶的百色市西林縣購買來的。粽子還設計了精美的包裝,蘊含校園文化和端午節的元素。

畢業在即,學校這樣的舉動,感動了很多畢業生。有畢業生感言,在即將離開校園的最后的子裡,小小的粽子就是一個很好的畢業禮物。而在校的學生更是幸福滿滿,他們炫耀似地說,隔著屏幕都聞到香味!右醫也成了他人口中“別人的學校”。(李順萍、林潔) 

分享到:
(責編:劉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