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送醫送藥上門服務 打通健康扶貧最后一公裡

【查看原圖】
醫療小分隊開展送醫送藥上門服務。吳達立攝
醫療小分隊開展送醫送藥上門服務。吳達立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6月23日11:23

人民網浦北6月23日電 “家庭醫生看得細,講得清,還專門送藥,我這高血壓病經常吃藥,有了你們的幫助,我一定能盡快甩掉貧困戶的帽子,太感謝你們了。”欽州市浦北縣六硍鎮六台村根竹腳村屯建檔立卡貧困戶易大伯說。

67歲的易大伯家住六硍鎮六台村根竹腳村屯,2017年患高血壓,老伴也患有慢性病,兒女都不在身邊,本人行動不便,就更別說出門看病就醫了。

為了落實國家衛生健康委“維護人人健康,邁向全面小康”的指示精神,圍繞讓貧困人口“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方便看病、少生病” 的工作要求,近期,浦北縣人民醫院派出5名業務骨干協同指導醫共體單位六硍鎮中心衛生院,組成醫療小分隊到六硍鎮各村開展送醫送藥上門服務。他們攜帶心電圖機、血糖儀及常用藥品,為辦理了慢性病卡的建檔立卡貧困戶義診和送藥上門,助推健康扶貧,打通健康扶貧最后一公裡。

為了更好地落實醫療保障“198”政策,每到一處,醫療小分隊還指導家庭醫生簽約工作及培訓使用村醫通。據統計,六硍鎮各村像易大伯這樣行動不便,就醫困難的有90多人。自活動開始,堅持每月為貧困戶送醫送藥一次,累計達60多人次,給行動不便患者帶來極大方便。據六硍鎮中心衛生院院長助理黃詠介紹,六硍鎮范圍內新坡村、大能村、六台村、六秀村、六硍村、關埲村等18個村委,自今年6月份開始,全部開展為建檔立卡貧困戶送醫送藥上門,打通健康扶貧最后一公裡活動。(陳雨鳳、吳達立)

分享到: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