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安5000多畝核桃樹挂果

【查看原圖】
綠水青山真正成為了農民群眾的金山銀山
核桃管護工作推進現場會現場。黃鵬歡攝
核桃管護工作推進現場會現場。黃鵬歡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6月23日10:26

人民網都安6月23日電 “要抓住時間節點,加大人力物力投入,以科技為支撐,向科技要效益,加強對核桃樹科學管護,切實提高核桃樹挂果率和豐產率,讓核桃樹真正成為農民群眾增收致富的‘搖錢樹’,在營造綠水青山的同時,也讓核桃真正成為農民群眾的金山銀山。”6月20日,在都安瑤族自治縣大興鎮、下坳鎮召開的核桃管護工作推進現場會上,河池市副市長、都安縣委書記陳繼勇說。

當前正值核桃管護的關鍵時期,都安縣高度重視核桃管護工作。此次召開核桃管護工作推進現場會,通過技術人員實地培訓管護技術、消除病虫害,現場頒發管護獎,以及獎勵管護樹王個人等,為今年提高核桃產量打下堅實基礎,為來年大面積挂果創造條件。

據悉,近年來,都安縣緊抓“縣級萬畝、鄉級千畝、村級百畝、屯級十畝”核桃示范種植基地建設,大力推進核桃種植產業,目前,全縣形成了“萬千百十”的核桃發展格局,全縣核桃種植面積達到35萬畝,已挂果5000多畝。隨著核桃樹陸續挂果,核桃和“貸牛還牛”等特色產業將成為都安鄉村振興的堅實產業基礎。

縣長藍如帥等縣領導以及各鄉鎮黨委書記、鄉鎮長參加推進會。(黃鵬歡)

分享到: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