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朔鎮:小小糯玉米 濃濃幫扶情

【查看原圖】
鳳鳴社區黨員志願者幫助貧困戶毛金秀搶收玉米。陽朔鎮政府供圖
鳳鳴社區黨員志願者幫助貧困戶毛金秀搶收玉米。陽朔鎮政府供圖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6月17日16:54

人民網陽朔6月17日電 6月,正是玉米上市的好時節。家住桂林市陽朔縣陽朔鎮鳳鳴社區黃泥嵅村的建檔立卡貧困戶毛金秀家種植了1.5畝的糯香玉米,心想靠賣玉米增加經濟收入,不料因持續強降雨引發的山洪將毛金秀一家的希望沖得支零破碎。

洪水逐漸消退,被洪水肆虐過的土地一片狼藉,一株株玉米倒伏。由於新鮮玉米採收期短,過季會影響口感,再加上洪水的影響,對玉米的銷售造成很大的影響。毛金秀家由於勞動力不足,無法短時間完成玉米採摘,看著地裡成熟的玉米心急如焚。“一枝一葉總關情,一點一滴見初心”,正當毛金秀一家愁眉不展時,結對幫扶干部卿志芳連忙趕到毛金秀家中安慰他們,並讓他們放心。卿志芳將消息告訴社區黨員志願者,號召社區黨員志願服務隊到毛金秀家玉米地幫助搶收玉米。在玉米地裡,黨員志願者們不顧淤泥臟了衣褲,不怕蚊虫的叮咬,頂著酷熱的天氣,經過一個上午的辛勤勞作,毛金秀家地裡的玉米全部收割完。

幫助毛金秀一家搶收玉米的同時,卿志芳還想方設法幫忙找銷路,通過發動單位同事購買,在朋友群、微信群等發布糯香玉米銷售信息,身邊的親朋好友看到信息后也很支持他的行動,紛紛通過微信訂購糯香玉米,僅一天時間順利幫助毛金秀戶銷售500余斤玉米,收入上千元。接到訂單后,卿志芳和社區志願者們熟練地將玉米按斤裝袋,並化身“送貨員”,用自己的小轎車、摩托車、電動車,將一袋袋玉米送到買家手中。

“太感謝大家了,我一直在為地裡的玉米發愁,你們一上午就幫我賣出了這麼多玉米。”毛金秀一家笑得合不攏嘴。

一顆小小的糯香玉米,彰顯出幫扶干部濃濃的幫扶情意。在洪澇災害過后,陽朔鎮幫扶干部迅速入戶送去溫暖,對各自幫扶對象受災情況進行詳細摸底,給予力所能及的幫助,一同開展生產、生活自救,減輕災后損失,確保全面小康路上貧困戶不因洪災影響而掉隊。(熊晶)

分享到:
(責編:劉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