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擁花開別樣紅

【查看原圖】
——鐘山創建自治區雙擁模范縣小記
鐘山縣四家班子在家領導親切慰問縣人武部官兵。廖超文攝
鐘山縣四家班子在家領導親切慰問縣人武部官兵。廖超文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6月17日16:37

人民網鐘山6月17日電 “感謝黨和政府,感謝你們的關愛,你們真是比親人還親。”近日,廣西賀州鐘山縣鳳翔鎮石角村82歲的退伍老兵陳耀啟收到鐘山退役軍人事務局、德福公益等志願者送來的愛心物資和慰問金,話語裡滿是感激之情。

自第一次被評為“自治區雙擁模范縣”以來,賀州市鐘山縣堅持軍地攜手、團結協作、互動融合,全縣上下形成全民擁軍優屬、駐軍擁政愛民良好氛圍,駐地部隊與廣大人民群眾結成了休戚相關、生死與共的魚水深情,形成“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的軍政民關系,推動雙擁工作與經濟建設相互促進、協調發展。

鐘山縣每年落實雙擁工作經費5萬元,在優撫安置、宣傳教育等方面優先予以保障﹔安排資金4057.17萬元,用於鄉鎮基層武裝等基礎設施建設﹔投資2100萬元建成中共廣西省工委革命歷史博物館並免費向公眾開放,形成了以廣西省工委歷史博物館、縣城烈士陵園為中心的20個革命舊址和紀念碑、亭、館,推動國防教育和國防意識全覆蓋。

近年來,鐘山縣共組織普通群眾開展國防教育活動5.2萬多人次,召開縣級和鄉鎮新兵入伍歡送儀式52次。每到征兵季,全縣適齡青年報名應征率始終保持穩步增長,入伍青年政審合格率達100%。“我先后把4個兒子送到部隊,已收到立功嘉獎喜報30多份。”回龍鎮西樂村委西江橋自然村莫歡林說。

榮獲2014、2015和2018年度全區征兵工作先進單位﹔縣人武部被廣西軍區評為“先進團級單位黨委”“全面建設先進團級單位”“備戰打仗先進單位”﹔八次榮膺“自治區雙擁模范縣”稱號……這是鐘山縣在創建自治區“雙擁模范縣”工作中的一份成績單。(廖超文)

分享到:
(責編:劉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