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藝術學院造型藝術學院2020屆畢業作品展開展

【查看原圖】
採取“線下+線上”雙展模式 社會人士可線上觀展
部分參展作品。吳明江攝
部分參展作品。吳明江攝

人民網南寧6月17日電 (吳明江)6月17日上午,廣西藝術學院造型藝術學院2020屆本科·研究生畢業作品展在廣西藝術學院相思湖校區舉行。

廣西藝術學院黨委書記蔡昌卓出席畢業作品展開展儀式,並宣布開展。

據悉,此次畢業作品展共展出該院190名本科生的190件作品和23名碩士研究生的23件(套)作品,包含雕塑、壁畫、裝飾繪畫、公共藝術設計等專業的創作作品。今年以來,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該院2020屆畢業生度過了一個有生以來最為漫長而刻骨銘心的寒假。隨著國內疫情防控形式的好轉,學生們在返校復課復學后,隨即緊張地投入到畢業創作之中。畢業創作之路略顯波折,每一件作品都是該院學生在校學習期間心路歷程的結晶,也顯露出對這個特殊畢業季節獨特的體驗與感受。

廣西藝術學院造型藝術學院院長石向東表示,造型藝術學院畢業作品展向來以材料豐富、形式多樣、手法獨特、立意新穎而著稱。該院以“公共性”為共通點,強調雕塑、繪畫、設計三個專業與學科的交叉與融合,不斷挖掘當代藝術表現的可能性,而且面向社會需求服務社會,以此構建廣西藝術學院造型藝術學院的專業特性與學科品性。2020屆本科生、研究生畢業作品展直擊了個人與社會的兩個維度,他們有著對當代藝術獨特的個人感受與個性表達,也有著對藝術社會功能與應用性的理解與實踐,不管結果與面貌如何,其作為個體的探索與創作意願都值得尊重與贊許。

據悉,此次作品展在廣西藝術學院相思湖校區美術館、造型藝術學院一樓教學與創新展示中心、造型藝術學院二樓方舟藝廊三個展廳同時開展,展覽時間為6月17日至19日,展期共3天。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確保校內防疫安全,作品展採取“線下+線上”雙展的模式,社會人士可通過線上作品展入口,觀賞參展作品。(完)

附:線上觀展入口

(掃描上圖二維碼,即可獲取線上觀展入口)

分享到:
(責編:吳明江、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