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致廣西陽朔多地發生塌方 消防緊急搜救

【查看原圖】
在下信村,消防救援人員背著老人過河。張月海攝
在下信村,消防救援人員背著老人過河。張月海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6月09日19:07

人民網桂林6月9日電 受連日來的暴雨影響,廣西桂林市陽朔縣江河、水庫水位猛漲,造成多處內澇災害,多個村屯出現山體滑坡、山路塌方,消防救援隊伍緊急進行搜救。

9日上午,通往古登村委的道路出現多處塌方、滑坡,整個村交通中斷、停水停電、無手機信號。同時,黃土壩村、大山村、古樂村、上游村、下信村等地也發生不同程度的塌方及山體滑坡,大部分房屋損毀嚴重,大量群眾被困。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隊立即出動10個搶險編隊、24輛消防車、2輛皮卡車、10艘橡皮艇、2隻搜救犬、164名指戰員前往處置。

山體滑坡導致近30名下信村村民被圍困,情況十分緊急。因山路塌方嚴重,車輛無法通行,消防救援人員攜帶救生器材,在暴雨和洪水中步行向下信村前進。經過2個多小時的努力,救援人員終於抵達下信村。經過緊急營救,被困的村民全部成功轉移至安全區域。

受災最嚴重的是大山村,整個村子處於斷水斷電、沒有信號的狀態。由於沿途十幾處出現塌方,消防救援人員隻能攜帶輕型破拆工具、照明、繩索、鐵鍬等救援裝備徒步前往事發地點。抵達大山村后,現場指揮員立即將消防救援人員分成8個搜救小組與鄉鎮干部一同到各個自然村去逐戶搜救。截至目前,暫無人員傷亡。(朱曉玲、張月海、熊有發、黃歡玉)

分享到:
(責編:朱曉玲、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