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三江:累計6118戶貧困群眾挪出“窮山窩”

【查看原圖】
廣西三江侗族自治縣同樂苗族鄉高武村平文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吳練勛攝
廣西三江侗族自治縣同樂苗族鄉高武村平文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吳練勛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6月07日20:49

人民網三江6月7日電 廣西三江侗族自治縣位於處湘、黔、桂三省(區)交界處,是黔桂石漠化片區,不少群眾居住在高寒山區,沒有穩定的住房和固定的產業收入,就地扶貧難度大。近年來,當地一直通過大力推進易地扶貧搬遷和后續產業就業幫扶,幫助高寨山區貧困群眾挪窮窩、謀富業。

2017年以來,三江侗族自治縣共建設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17個,依據群眾意願,實行縣城、中心集鎮、中心村三級安置,27120人口建檔立卡貧困戶順利,實現了就學、就醫、就業的便利化,生存環境得到改善。

為了讓搬遷群眾“穩得住,有就業,逐步能致富”,該縣因地制宜,實施“萬畝茶葉扶貧產業園、扶貧生態工業園、旅游開發項目”+“微車間、微田園、微市場”+公益崗位開發的“3+3+1”模式,解決扶貧搬遷群眾的就業安置問題,實現通過易地扶貧搬遷穩定脫貧。(吳練勛)

分享到: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