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朔高田的桃子熟了 果農笑了

【查看原圖】
村民在採摘烏桃。梁玉萍攝
村民在採摘烏桃。梁玉萍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6月05日11:46

人民網陽朔6月5日電 目前正是桃子上市的季節,桂林市陽朔縣高田鎮蒙村村委中板塘村民種植的水蜜烏桃引得市民追捧,成為夏日解暑的又一時令水果。  

筆者來到高田鎮中板塘村龍玉福、龍玉武的桃園,桃樹郁郁蔥蔥,放眼望去,一個個香甜粉嫩的桃子沉甸甸地挂滿了枝頭,十分討人喜愛。龍玉福、龍玉武兄弟兩家人正在一起採摘桃子,果園裡不時傳出陣陣歡笑聲。

龍玉福告訴筆者:“果園的桃子叫水蜜烏桃,現在正值上市的時期,外形美觀,個大汁甜,營養豐富,深受消費者青睞。”

2011年龍玉福江蘇的一個朋友給了他十株水蜜烏桃苗試種,通過不斷的學習專研種植技術,終於探索出了一套種植水蜜烏桃的好經驗。三年后水蜜烏桃挂果了,水蜜烏桃外形美觀,個大汁甜,深受消費者青睞,批發價達到5元一斤。

於是,嘗到甜頭的龍玉福從2018年開始至今年陸續把種植面積擴大到了6畝多,同時帶動本村8戶村民一共種植了20多畝水蜜烏桃,今年有5畝已挂果。雖然今年的價格受疫情的影響沒有去年的高,但細算一下豐產期的果子每畝的收入也有5000多元。

今年龍玉福的桃樹留了很多枝條,准備7月嫁接種苗提供給村民種植。

龍玉福告訴筆者:“現在我們種植烏桃已經成功了,下一步我們打算帶領更多的村民,特別是貧困戶一起來種植烏桃,我們可以為他們提供果苗和技術指導,使大家一起種果致富奔小康。”

近年來高田鎮積極引導農民調整產業結構,發展特色林果產業,不斷補足和增強貧困群眾自我“造血”功能,促進農民增收致富,使特色林果成為推廣種植的‘脫貧果’‘致富果’。其中中板塘村目前已種植桃子、李子近200畝,為打贏脫貧攻堅戰夯實了基礎。

據高田鎮蒙村黨總支部書記陸家奉介紹說:“我們蒙村這兩年正在探索種植新品種,一個是桃子一個是李子。下一步我們將引導村民進行規模化種植,春天就可以引導游客進來賞花 到夏季還可以給游客提供原生態摘果體驗,促進農業和旅游旅游業的融合發展。”(梁玉萍)    

分享到:
(責編:劉佳、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