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憑祥救助國家二級野生保護動物貓頭鷹

【查看原圖】
萌萌的貓頭鷹
萌萌的貓頭鷹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6月03日08:54

人民網憑祥6月3日電 全身褐色絨毛,羽翼尚未豐滿,一雙寶藍色的眼睛,顯得可愛而羞怯。近日,廣西憑祥民警成功救助一隻國家二級野生保護動物貓頭鷹雛鳥。

6月1日12時許,憑祥市隘口邊境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轄區憑祥市邊境貿易貨物監管中心員工的報警電話稱:監管中心貨場發現一隻不明野生動物。民警達到現場后發現一隻蜷縮在角落的動物,全身褐色的短絨毛尚未豐滿,收束著翅膀,睜著寶藍色的眼睛看著圍觀的群眾。

經民警仔細辨認,該動物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貓頭鷹雛鳥。民警判斷該貓頭鷹可能是剛學會飛翔不久的幼鳥,在飛翔途中迷失了方向,誤入監管中心貨場。

為了不讓貓頭鷹受到驚擾,民警迅速將圍觀群眾疏散,聯系野生動物保護部門進行處置。因為經過長時間的飛行,該貓頭鷹身體虛弱,飛行困難,民警找來飲用水、食物等對其進行喂食。

6月2日下午,憑祥市野生動物保護站工作人員對貓頭鷹雛鳥身體健康狀況進行檢查后,發現其身體健康狀況良好,具備野外放生條件,於是民警和憑祥市野生動物保護部門工作人員將其放生。

據悉,分布在中國的貓頭鷹大約有26種,均屬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多數以鼠類為食,同時也以昆虫、小鳥、蜥蜴、魚等動物為食,是維護自然界生態平衡的重要鳥類。(張芳 莫程程 王晴月)

分享到: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