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桂林:小小消防員 烈火英雄夢

【查看原圖】
小小消防員,烈火英雄夢。周亮攝
小小消防員,烈火英雄夢。周亮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5月29日11:26

人民網桂林5月29日電 在“六一”國際兒童節到來之際,一群有著“烈火英雄夢”的孩子來到廣西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隊,近距離感受消防、體驗消防、學習消防。

當天,孩子們換上消防服、戴上消防頭盔,全副武裝感受消防員的精神與風採。在消防員的帶領下,孩子們登上消防車,體驗消防器材,全方位感受消防員的工作場景。“以前隻知道爸爸的工作很偉大,今天才了解到原來爸爸的工作這麼辛苦。”有一名孩子來自消防員家庭,此次體驗讓他感受到消防員工作的不易。

下一步,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隊將根據不同年齡段少年兒童的不同特點和需求,持續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動,提高少年兒童的消防安全知識和技能,達到“教育一個學生、影響一個家庭、帶動整個社會”的消防宣傳目的。(朱曉玲、周亮)

分享到:
(責編:朱曉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