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三江:結對同行戰脫貧

【查看原圖】
捐助獎學金。龔普康攝
捐助獎學金。龔普康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5月26日16:50

5月23日,柳州市農投集團組織百名黨員到廣西三江侗族自治縣同樂苗族鄉開展“決戰脫貧,結對同行”系列活動,通過贈送扶貧雞、“大晒坪超市”消費扶貧、現場發放獎學金、捐贈幫扶資金等形式,向該村捐助產業發展、教育幫扶和基礎設施建設等幫扶資金50萬元,助力大山裡的苗村瑤寨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同樂良沖村共有11個自然屯,共753戶3119人,分別居住侗、苗、瑤三個民族,經濟來源主要依靠茶葉、油茶、優質稻等特色產業和勞務輸出。近年,在后盾單位和國家移民管理局深圳邊檢總站的大力幫扶下, 良沖村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已由2015年的417戶1732人降至目前的51戶207人,貧困發生率從56.9%銳減至6.94%。(龔普康、吳明江)

分享到:
(責編:吳明江、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