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憑祥民警再救助國家一級野生保護動物蜂猴

【查看原圖】
可愛的蜂猴。崇左公安局供圖
可愛的蜂猴。崇左公安局供圖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5月26日09:13

人民網憑祥5月26日電 體型小巧,四肢短粗,兩隻眼睛又圓又大,看上去十分呆萌可愛。近日,廣西憑祥市隘口邊境派出所民警成功救助一隻國家一級野生保護動物蜂猴,這是該所10天內連續救助的第二隻蜂猴。

5月20日上午9時,廣西憑祥市隘口邊境派出所值班室接到報警電話稱,在家中發現一隻野生動物。民警來到了該村民家中,發現一隻蜂猴被圈在院中角落,眼睛又大又圓,看上去十分的呆萌可愛,這隻蜂猴活潑好動的樣子吸引了大量村民圍觀拍照。

經民警仔細辨認,發現該動物為國家一級野生保護動物蜂猴,身長28厘米,體重約450克,目前狀況良好。據報警村民介紹,5月20日上午其在家中的衛生間發現了一隻小動物,由於燈光昏暗看不清楚,原本以為是一隻大老鼠,后仔細辨認,發現這隻動物與之前在電視上看到的隘口邊境派出所民警10天前救助的蜂猴長得一模一樣,才知道小家伙是國家一級野生保護動物,於是他立即撥打報警電話。

民警判斷,可能由於近期天氣炎熱,蜂猴從附近的山上來覓食而誤入了村民家中。隨后民警將蜂猴帶回派出所等待憑祥市野生動物保護站工作人員過來將其妥善依法處置。

公安部門再次提醒廣大市民群眾在發現野生動物時不要自行處理或進行非法售賣,而應及時送交給公安機關和野生動物保護部門。同時呼吁大家應自覺參與到保護野生動物的行動中來,做到人人獻力,共同營造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好環境。(張芳 李仁毅 周雲芸)

分享到: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