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百色:暴雨致洪災 武警官兵緊急馳援

【查看原圖】
圖為官兵正在幫助駐地群眾轉移物資。趙王龍攝
圖為官兵正在幫助駐地群眾轉移物資。趙王龍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5月25日09:31

人民網百色5月25日電 受強降雨影響,5月24日,廣西百色市那坡縣內澇嚴重,眾多群眾被洪水圍困,縣城多處道路交通癱瘓。

武警廣西總隊百色支隊那坡中隊聞令而動,第一時間派出12名官兵攜帶救援裝備火速趕往受災最嚴重的區域展開搶險救援行動。

到達受災地域后,由於部分區域積水較深,武警官兵在齊腰深的洪水中與駐地救援人員利用救生艇、沖鋒舟等工具對受災群眾進行轉移。

同時,武警官兵還及時對城市重要路段進行疏通,在洪水和淤泥中清理大件垃圾,以防因清理不及時而造成的二次傷害。

截至發稿前,武警百色支隊已成功將60余名群眾轉移至安全地帶,協助駐地群眾清理房間淤泥16間,清理街道淤泥和雜物300余米,轉移受災摩托車、三輪車20余輛,搬運受災群眾家具50余件套。

當前,救援清淤工作仍在繼續。據該支隊領導介紹,接下來的時間裡部隊將持續關注氣象部門發布的氣象通知,並時刻做好搶險救災的准備。(陳燕、李開順、余海洋)

分享到:
(責編:陳燕、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