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鹿寨:靈芝撐開“致富傘”

【查看原圖】
種植戶們正在查看靈芝生長情況。吳明江攝
種植戶們正在查看靈芝生長情況。吳明江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5月21日21:32

人民網鹿寨5月21日電 (吳明江)“今年,我們拉溝鄉有12戶貧困戶一起參與靈芝種植。種植面積達到近300畝。”日前,在廣西鹿寨縣拉溝鄉大坪村古報屯。作為靈芝種植技術指導員的馮記生,正在免費為當地種植戶提供技術指導。據計算,得益於當地適宜的氣候和地形條件,一畝地至少可種植1000棒靈芝,畝產干靈芝50斤左右,按每斤180至200元的市場價計算,畝產值可達8000元左右。

拉溝鄉地處偏遠山區,林多地少,森林覆蓋率達92%。近年來,當地依托豐富的林業資源和優良的自然生態環境,因地制宜發展林下經濟,通過以獎代補方式,按1.3萬元一畝對貧困戶進行補助,按8000元/畝對面上戶進行補助,引導困難群眾在林地裡種植靈芝,積極打造“靈芝小鄉”,促進群眾增收。(完)

分享到:
(責編:吳明江、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