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縣舉行2020年社會科學普及活動周啟動儀式

【查看原圖】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識講座現場。覃科棵攝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識講座現場。覃科棵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5月19日08:43

人民網浦北5月19日電 5月18日,欽州市浦北縣在縣第五小學舉行2020年社會科學普及活動周啟動儀式。

社科普及周活動旨在集中展示全區社會科學發展成就的重要載體和品牌,同時也是浦北縣統籌推進社會科學知識普及,加快提升人文素養、促進社會和諧發展的一項重要舉措。

今年廣西社科普及活動周的主題是“科學精准防疫,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當前正處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關鍵時期,“外防輸入、內防反彈”是當前和今后很長一段時間的重要工作任務。活動要求全縣上下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肩負起傳承文明、咨政育人、服務社會的職責,通過開展大眾化、通俗化的社科普及活動,讓社科知識更好的服務於黨政科學決策、服務於人民群眾的生產生活、服務於社會進步和發展。活動強調,“一個國家不能沒有根,一個民族不能沒有魂”,全縣上下、特別是廣大社科工作者要大力弘揚熱愛科學、崇尚科學、尊重科學的精神,進一步增強文化自信,扎實做好“培根鑄魂”工作,為加快推進浦北“北部灣美麗后花園”和“國際康養勝地”建設提供強有力的科學輿論支撐。

儀式上,浦北縣社科聯向縣第五小學捐贈了《美麗浦北》《世界長壽之鄉——浦北》等一批社科圖書,邀請縣疾控中心醫師作了新冠肺炎防控知識講座,還舉行了“5.18國際博物館日”宣傳展,同時發放《科普條例》、疫情防控知識等宣傳資料500多份。(覃科棵)

分享到: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