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忻城:“小車間”托起脫貧“大夢想”

【查看原圖】
扶貧車間裡一片忙碌的景象。嚴立政攝
扶貧車間裡一片忙碌的景象。嚴立政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5月15日11:00

人民網忻城5月15日電(朱曉玲)喇叭焊接、運動服加工、喇叭加工……初夏時節,廣西忻城縣大大小小的扶貧車間裡一片忙碌的景象。家門口能就業,致富何須走他鄉。“這份工作既能賺錢又方便照顧小孩,我已經干了快一年了。按件計酬,多勞多得,我每個月都可以領到至少2000元的工資。”莫雲娟一家從大石山區搬遷到光明小區后,她很快就在小區的扶貧車間裡找到了工作,成了上班族。

近年來,忻城縣根據當地資源實際,結合產業發展和貧困群眾務工需求,為不同的貧困就業群體“量身打造”了工廠式、居家式、種養式扶貧車間,建立了減貧帶貧機制,推進產業脫貧和就業脫貧取得良好成效。截至目前,全縣共建成扶貧車間76家,帶動就業3230人,實現就業人員人均增收1800元/月。(完)

分享到:
(責編:朱曉玲、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