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民警成功救助國家一級野生保護動物蜂猴

【查看原圖】
呆萌的蜂猴。莫程程攝
呆萌的蜂猴。莫程程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5月12日19:56

人民網憑祥5月12日電 兩隻眼睛又大又圓,四肢短粗而等長,看上去十分呆萌可愛。近日,一隻國家一級野生保護動物蜂猴躲藏在廣西憑祥市一貨場中,被廣西憑祥市隘口邊境派出所民警成功救助。

5月10日,廣西憑祥市隘口邊境派出所接到報警電話稱,憑祥市邊境貿易貨物監管中心貨場內發現一隻不明野生動物。接警后,民警立即趕往現場,在貨場的一處牆角,民警發現一隻野生動物正蜷縮在兩塊水泥磚中間,眼睛又大又圓,看上去十分呆萌可愛,這隻野生動物因被群眾圍觀和拍照而表現出害怕的樣子。

經民警仔細辨認,發現該動物為國家一級野生保護動物蜂猴,身長27厘米,體重約450克,目前狀況良好。民警判斷可能由於近期天氣炎熱,蜂猴從后山下來覓食而誤入貨場。為了不讓蜂猴受到驚擾,民警疏散圍觀群眾,成功將蜂猴引入一紙箱,並移交給憑祥市野生動物保護站。該站工作人員表示,將對蜂猴的健康狀況進行全面檢查,如沒有問題將會讓它回歸大自然。

據悉,蜂猴又名懶猴,為靈長目蜂猴屬下的一種猴子,生活在熱帶雨林及亞熱帶季雨林中,在樹上生活,極少下地,喜獨自活動。

公安民警提醒廣大市民群眾在發現野生動物時不要自行處理或進行非法售賣,應及時送交給當地的公安部門。同時呼吁群眾應自覺參與到保護野生動物的行動中來,做到人人獻力,共同營造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好環境。(張芳 莫程程)

分享到: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