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南相思洲大橋首段主梁完成吊裝 為廣西單榀最重鋼混組合梁

【查看原圖】
平南相思洲大橋首段主梁完成吊裝。平南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平南相思洲大橋首段主梁完成吊裝。平南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5月12日19:21

人民網平南5月12日電 5月3日,荔玉高速公路工地再傳捷報,繼4月26日平南相思洲大橋北主塔完成封頂后,相思洲大橋首段主梁吊裝順利完成,這是廣西單榀最重鋼混組合梁。這標志著相思洲大橋正式進入主梁安裝階段,為下一步主橋斜拉索安裝以及主橋中跨合龍奠定了堅實基礎。

相思洲大橋主梁採用分離式雙箱組合梁,中心高度3.5米,頂面設置2%橫坡,底板水平,梁全寬33.5米。此次吊裝的主梁重500噸,相當於300輛小汽車的重量,為廣西單榀最重的鋼混組合梁。

相思洲大橋項目總工程師李旭介紹:“相思洲大橋的首段主梁安裝,標志著廣西最大跨徑的斜拉橋正式進入上部結構施工階段。該梁也是所有主梁中最重的梁段,重500噸,寬33.5米,長9.2米。”

“我們克服了潯江段無大型整體浮吊的困難,採用了大型拼裝式浮吊,順利完成了吊裝。採用了應力監控系統,實時監控支架杆件應力,保証主梁吊裝時支架的安全。”李旭說。

首段主梁安裝完成后,相思洲大橋橋面將形成南北兩岸比翼齊飛之勢,后續的標准梁節段則全部由橋面吊機進行對稱吊裝,並將同步完成主橋斜拉索的安裝工作,大橋橋面將逐步向兩岸延伸,為荔玉高速實現2020年底建成通車打牢了基石。(鐘健 盧昱冰 張芳)

分享到:
(責編:張芳、許藎文)